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为世界杯荣耀而大举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07 15:09: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克莱尔·吉姆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原题:一所足球学校和多项董事会交易:中国为世界杯荣耀而鏖战 如今在中国各地,许多学校都在培训一支年轻的球员大军,期待他们令国家队摆脱在足球领域的“卑微”地位。中国已把成为足球超级大国视为目标之一。上周,中国企业以4亿美元入股多次赢得英超冠军的曼城俱乐部,这是迄今北京对海外体育的最大投资。这次“联姻”将令中国获得球场内外的国际足球专业知识。

  为中国投资者和欧洲球队充当中间人的亚历山大·贾维斯说,他正忙着为寻求入股英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企业商谈6项交易。中企将从明年起开展更大的投资项目,且通常会与位于中国的足球学校或训练基地有关。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投资海外足球俱乐部有助于任何亚洲球队提高实力。如今,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中国的商人都已入股某些欧洲俱乐部。但体育产业的高管们表示,若相关投资有助于中国改善足球基础设施,就将令该国水到渠成地成功申办世界杯。中国意在让体育产业市场到2025年增至5万亿元,约是目前规模的5倍,足球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无论从球迷、用品销售还是电视观众的角度来说,中国都是个巨大而有待开发的市场。

  中国有关部门都对此明确支持。但腐败和球员素质差仍严重阻碍中国足球发展。恒大足球学校技术总监费尔南多·西皮特里亚说,“对中国来说,赢得世界杯将是一场漫长征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