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德媒评人民币“入篮”:将提高国际支付能力

  • 发布时间:2015-12-01 15: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决定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德国媒体《南德意志报》当天报道称,人民币“入篮”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手段的重要性。

  报道称,人民币成为继美元、英镑、日元和欧元之后的第五个国际储备货币。“这显然是始于几年前的旅程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

  新的SDR货币篮子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拉加德说,这是中国最近几年来重要改革和努力工作的成绩,但中国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改革。

  报道指出,中国作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多年来一直努力加入这个世界主要货币圈。一直存在的障碍是,人民币不能自由地在世界市场上进行交易,这是IMF除了出口量外另一个衡量标准。

  但在推进人民币可自由兑换这条路上,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重大举措。拉加德相信,这些努力将有助于国际金融体系在风险面前更具抵抗力,“货币篮子作为‘货币的货币’将能更好地代表国际社会”。

  报道认为,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并拥有10.92%的权重,将进一步提高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手段的重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