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升息预期"害惨"亚洲货币 人民币意外人气"飙升"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周四(7月23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多数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人气在过去两周内恶化,因对于美联储最早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

  根据周二至周四针对20位基金经理和汇率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市场对人民币反而看好,因中国当局出手稳定国内股市,让投资者松一口气。

  人民币多头仓位升至一个月来最高,因中国央行不断采取措施,通过维持每日人民币汇率指导价格,达到稳定汇率的目的。

  相较之下,多数亚币空仓增加,因包括美联储主席叶伦在内的联储官员预期会在今年加息。亚洲开发银行(ADB)亦调降其对中国和其他亚洲地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这损及亚洲货币。

  在泰铢触及六年低点之际,泰铢空头押注创2014年1月来最大。泰国副总理帕蒂亚通表示,泰铢贬值将有助于该国出口,对疲弱经济的提振作用更甚于降息。此外一些海外基金预期泰国会进一步降息,这令泰铢进一步承压。月底泰国进口商的美元买需亦损及泰铢。

  对坡元的悲观情绪升至3月底以来最高,空头押注升至六年高点,因预期当局将进一步实施货币刺激。新加坡金管局4月并未扩大宽松,令市场大感意外,但随后第二季经济意外萎缩,金管局放宽政策的臆测随之升温。然而新加坡金管局周二打消了这些预期,称由于预期物价最晚明年将上涨,当前政策组合是适当的。

  菲律宾披索空头仓位触及10个月高点。菲国贸易部长周三表示,该国可能无法达成今年8-10%的出口成长目标,此前今年前五个月的海外出口下滑。

  尽管印尼卢比触及17年低点,但人们对卢比的悲观看法略微减轻。印尼当局多次表示要抑制汇市的波动。

  这项路透调查集中于亚洲新兴市场九种货币的当前仓位情况,它们是人民币、韩国韩元、新加坡坡元、印尼卢比、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披索、马来西亚马币和泰国泰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