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渤海湾沦为中国的有毒垃圾场

  • 发布时间:2015-08-11 14:16: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俊安  责任编辑:王斌

  香港《南华早报》8月10日文章,原题:渤海沦为中国的有毒垃圾场,渔业资源消失 内地媒体称,中国的渤海湾正沦为北方沿海省份的垃圾场,占到全国沿海水域接纳的所有污水和污染物的近一半,渔业资源因此锐减。

  每年有近28亿吨污水和70万吨污染物通过57条河流、小溪排入渤海湾。天津、河北、辽宁和山东工业项目的发展,及渤海各港口大量船只的进出,被认为是渤海污染恶化的原因。据报道,山东龙口的造纸厂和辽宁葫芦岛的锌厂附近水域已成没有海洋生物的死亡区。

  由于严重污染,渤海湾已几乎没有了大型鱼类资源,小型鱼类资源也大大减少。每年的捕获量已从历史最高水平的3万吨降至1000到3000吨。

  报道引述专家的话说,现有的法律和规章没有具体要求治理海洋污染,排放标准也较低。同时,政府各类机构——包括环保、交通、海洋和渔政等不同机构——均有涉及(监管),缺乏统筹和协调进一步增加治理污染的难度。人力和信息缺乏也严重阻碍污染治理。唐山市海洋局环境保护处官员杨波(音)说,他所在部门负责监测和预报唐山附近的海洋水质状况,而这个信息来自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在河北的另一城市,“至于污染源的来源以及解决办法,我们无从得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