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斥万亿元提网速 促转型“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5-22 15:11: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大越匡洋  责任编辑:王斌

  《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斥万亿元提网速 促转型“互联网+” 中国政府5月20日宣布,今后3年将投资至少1.13万亿元,用以大幅提高中国的网络通信速度,以此方便通信、助力创业以及业务创新。中国政府已经提出将城市平均网速提高40%以上的目标,并将加快推动光纤网络及第四代(4G)移动通信服务。

  预计投资金额的大部分将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大型国有通信企业承担。中国政府5月20日公布的《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中指出,2015年投资超过4300亿元,2016-2017年累计投资不低于7000亿元,推进光纤网络建设及普及4G服务。

  《意见》提出,到201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超过30Mbps,基本达到2015年发达国家平均水平”,“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农村,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中国政府之所以重视提高网速,是因为认为是提升产业结构的关键。目前中国正在推进将大数据云计算等IT与制造业等现有产业相结合的“互联网+”政策。

  中国政府打算借助网络构筑适合创业及业务创新的环境,进而带动就业。电商交易还有望推广普及到农村,将有助于中国向消费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型。

  中国2013年年底开始提供可进行高速数据通信的4G移动通信服务。据中国工业信息化部透露,截至2015年4月底,已有近1.8亿人使用4G服务。中国移动等正加紧增设基站以应对不断扩大的用户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