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平安银行加大非银机构营销 助上半年息差逆势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8-14 19:39: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 胡爱善)13日晚平安银行发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增长15%。其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7和2.71,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0.25个百分点和0.21个百分点。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平安银行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首席财务官孙先朗表示,优化负债结构和提高高收益资产比重是息差上升的主要原因。“我们加大了对非银同业负债的营销力度,在市场上占有较多的份额,这一块增长率达到了89%。”

  孙先朗说,非银同业中活期存款的占比大大提升,大大降低了银行的负债成本。截至6月末,平安银行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较年初增加2000亿元、增幅89%,其中活期增量占比达59%,报告期末活期余额占比39%,较年初提高18个百分点,有效控制了银行负债成本。

  上半年,平安银行负债结构的优化除了上述因素外。还体现在其本外币之间的比例结构进一步优化。“外币存款是完全市场化的,成本比较高,外币存款负债中的占比在下降。”孙先朗称。

  在商业银行的负债结构中,理财和结构性存款占到了不小的比重,但是这一类存款的成本较高。上半年新增的存款中,平安银行的理财或结构性存款占比是50%,同业的平均水平是70%。平安银行上半年还充分利用主动负债的工具,六月末其同业存单余额达到881亿元,比年初增加了665亿元。

  此外,平安银行的资产结构得到改善。在银行总的资产结构中,贷款资产收益率一般要高于其它资产收益率。上半年,平安银行贷款占比结构提升了3个百分点。

  “在贷款中,注重了支持小微经济的发展,支持零售或新一贷,这些优质的客户和优质的市场给平安银行贷款带来了很好的回报。”孙先朗透露,在利差收窄的情况下,小微贷款或零售的新一贷贷款给贷款的收益率提升了0.85个百分点。即使在利差收窄的背景下,平安银行整个资产收益率下降水平是很小的。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