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学术机构:新三板分层后对不同层企业要求应有区别

  • 发布时间:2015-11-20 21:12: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王文举) 今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新三板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并且暂不降低投资者门槛。

  上海社科院新三板在线研究课题组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分层设计符合此前预期,而在分层之后的制度设计上,对不同层次应有所区别。

  例如,基础层应该维持当前挂牌要求标准,而创新层则应在信息披露、股东人数、做市商数量、资产规模方面有更高的要求,但会低于原来三套方案时的标准。

  《意见》提出引入公募基金,课题组认为,这对众多公募基金是利好,同时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新三板。

  此外,课题组指出,《意见》进一步强调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新三板和创业板、区域股交中心之间建立起重要的业务联系,突出强化了新三板独立市场和国内最大的基础性资本市场的地位。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