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天星资本王骏:个人投资者应通过公募投资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1-20 20:5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吴飞 王文举)今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新三板实施市场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并且暂不降低投资者门槛。

  天星资本总裁王骏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制度设计体现了几个核心要点,内部分层制度设计符合预期。另外,引入更多机构入场,公募投资基金可以投资挂牌企业,大力发展做市商转让制度,也符合很多机构三板参与者预期,做市转让制度本身也是新三板最主要的核心制度。

  另外,《意见》中还表示要探索放开挂牌同时向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新增股东人数35人的限制,王骏表示,如果放开的话,就有更多投资者参与到新三板公司融资中。此外,还提到坚持股转系统独立市场地位,相信基于政策的连续性,后续政策会逐步出台,都是对市场的利好。

  关于不降低新三板投资门槛制度,王骏称,这样与之前判断也基本吻合,第一,新三板市场从直接投资者角度,应该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不是大量个人投资者占比较高的市场。这是新三板资本市场的特点。今后还会延续这样的特点,并且随着市场成熟,投资者投资理念成熟,其他市场也可能从目前个人投资者占比较高过度到机构投资者为主。

  王骏还指出,引入公募基金与个人门槛暂不降低并不矛盾,监管机构是希望用这种方式引导更多个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投资者间接投资新三板。公募基金进入新三板,也是变相降低了投资者门槛。而通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资本市场也是大势所趋。

  采访实况:

http://m.gxfin.com/neeq/zhibo/FT201511207920.html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