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项俊波:加快保险业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意志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26: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26日,2015陆家嘴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发表演讲时指出,去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把保险业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中统筹谋划。加快发展保险业从行业意愿上升到国家意志。

  项俊波说,国家的重视有效激活了保险业的发展潜力。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保险业,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国家支持保险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去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把保险业纳入国家治理体系中统筹谋划。加快发展保险业从行业意愿上升到国家意志。

  项俊波指出,国家对保险业的重视和支持开启了新兴保险市场发展的中国模式,激活了中国保险业巨大的发展潜力。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商业保险发展的体系。今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商业健康保险税收优惠政策,商业健康保险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