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快鹿投资旗下一理财平台陷兑付危机 将出声明回应

  • 发布时间:2016-03-31 16:19: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记者 毕晓娟) 继昨日晚间,快鹿集团旗下理财平台金鹿财行遭300位投资人围堵挤兑后,今日又有媒体报道,其董事长特别助理徐琪承认,公司旗下的影视宝产品出现兑付问题,可能延后兑付2-3个月。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致电金鹿财行公关部工作人员,他未对事件本身进行回应,仅表示,金鹿今天或最晚明天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会有官方的声明和公告出来。

  陷入兑付危机 将出声明回应

  据媒体报道,31日上午,金鹿财行董事长特别助理徐琪到达位于娄山关路523号的金虹桥国际中心23楼的金鹿财行总部,与投资人沟通兑付事宜。

  在沟通现场,徐琪到向投资人承认,因资金链出现问题,影视宝产品确定出现兑付问题,可能延后兑付2~3个月。两个月负面消息导致资产价格下跌,目前(母公司)快鹿(集团)已筹集资金30亿元,资产足够偿还债务。

  知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透露,“上午去金鹿财行时,公司全是人,总部还算正常。前台说施总(母公司快鹿投资集团老总施建祥)不在公司,任何人不接受采访。门口有2防爆 8保安。”

  昨日晚间,金鹿财行被爆遭遇投资人人围堵挤兑,众多投资人齐至其办公地点,要求兑付。金鹿财行在现场派出了一位相关负责人应对,组织沟通事宜。

  根据网传的上述金鹿财行负责人录音,其表示现场的运营人员会投资者一起完成现场登记,二是法务人员会出具法务合同,一份协议,与资产挂钩的,投资者可以稍作平息,不要酿成更严重的群体事件。

  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上述协议是一个增信措施。“你们也知道,如果企业有资金,那么肯定兑付;没有资金,你也拿他没办法。这(协议)只是一个基本的保全措施。”

  金鹿财行公关部工作人员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金鹿在今天或最晚明天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会有官方的声明和公告出来。目前已建议公司高层领导出面,跟主流媒体做一个正式的沟通,目前在等公司高管回复。

  母公司票房造假 网站无法打开

  而早在1月20日,新华社刊文《有些“理财公司”背后藏着哪些“名堂”?》,质疑上海一些“理财公司”的高回报“理财产品”,而上海快鹿投资旗下的“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两家公司榜上有名。

  文章不仅指出金鹿财行门店故意开在银行边,伪装银行进行营销活动,而且当天财富与金鹿财行两家的合同都是套连环:丙方出让的债权并非原始债权,债权多次转让,真实性存疑。从其交易模式来看,可能存在赚取多重利差乃至利用交易形成资金杠杆的可能,一旦发生资金断裂,资金风险相较于正常P2P资金风险是成几何级扩大的。

  据了解,金鹿财行是快鹿集团的子公司。快鹿集团因深陷票房造假、重复募资的质疑漩涡而受到业内关注。影视起家的快鹿集团2012年前后开始进入金融行业,如今通过控股和参股的形式,建立了复杂的快鹿系金融网络。

快鹿系金融版图

  据零壹财经报道,目前快鹿旗下成员有中海投、东虹桥担保、东虹桥小贷、东虹桥金融在线、东虹桥资管、新盛典当、基冉资产、当天金融、当天财富、趣豆理财、菜苗金融等,而且还控制着大银幕电影发行、大银幕(上海)电影投资有限公司等影视平台,甚至参与设立了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的上海华瑞银行。

  而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29日快鹿集团发布网站系统升级通知,称即日起进行网站服务器生及,预计4月上旬完成硬件和升级工作,在此期间网站无法正常打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