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金鹿财行陷兑付危机 事件波及“快鹿系”股价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3月31日,位于金虹桥国际中心的金鹿财行总部,挤满了前来要求兑付的投资者。金鹿财行方面承认,资金链断裂导致到期兑付出现了问题,目前违约的应该有4到5个工作日,累计违约资金在2个亿左右。

  一位年轻的投资者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金鹿财行到他的公司做宣传,他投了5万元,这个月27号到期,“说是周一(28号)兑付,结果拖到现在也没能兑付”。

  兑付危机仍在不断发酵,不少未到期的投资者由于担心平台跑路,也要求提前兑付。一位老大妈说,她投了300万元,5月份到期,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事,自己还“等着这笔钱用”。

  据了解,金鹿财行全称“上海金鹿财行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已布局全国近30座城市,在上海市开设了20余家分、支机构。

  一位自称徐琪的高层在现场向投资者表示,危机爆发的原因主要是1月份以来的负面报道极大地影响了金鹿财行的整个业务,“新的投资者进来的钱在逐步下降,而到期的依然要支付,金鹿财行和它的资产端合作方,就是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做了很大的沟通和争取,所以他们准备了将近30亿的资金来兑付,兑付到最后,就是资金链断了。”

  “在一个星期内,快鹿集团会把所有资产列表,我也配合他们给个建议,怎样把这些资产变现。”徐琪表示,计划分三步走:短期,把一些固定资产、房产变现;中期,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40%的股份退出,把这十多个亿收回来;长期,需要两到三个月,也就是神开股份以及其他几家上市公司的运作,彻底解决这次兑付风险。“这样也确保每位投资者,不光是你的本金,你应该拿的利息,都能拿到”。

  记者在金鹿财行官网上发现,徐琪是金鹿金融董事长特别助理。通过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可以得知,金鹿金融和金鹿财行法定代表人均是韦炎平。

  记者注意到,与金鹿财行关系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快鹿投资,其官方网站已经打不开,仅挂了一个《网站系统升级通知》,称“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官方网站将于2016年3月29日起进行网站服务器系统升级”。巧合的是,从30日开始,金鹿财行就陷入了挤兑风波。

  3月31日当天,涉及快鹿投资的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出现普跌。其中,神开股份下跌2.50%,十方控股下跌12.96%,明华科技下跌9.59%,大中华金融下跌2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