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信而富消费信贷战略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31 09:04: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继去年6月份牵手腾讯推出现金贷,7月份完成4500万美元C轮融资,10月份联姻百度再次发力现金贷之后,2016年3月30日,信而富发布了基于数据及核心技术驱动的消费信贷市场战略,剑指5亿“爱码族”。

  根据央行统计,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约14亿人中,被央行数据库覆盖的约有8亿人,其中约3亿人有信贷记录,约5亿人有身份信息、社保公积金等信息,但没有征信记录。

  基于这些共同的特性,信而富将这些用户命名为“EMMA”。英文全称为“Emerging Middle-Class Mobile Active”,中文译为“爱码族”。他们是成长中的新兴一族,同时也是移动互联网设备的频繁使用者。目前来说,“EMMA”人群在中国有将近5亿。

  信而富CEO王征宇表示,“这5亿人比美国的总人口还多1倍,所以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对于消费金融的发展是非常好的机会。这个行业面临的关键问题是信息不充分特别是信贷数据缺失,而要获取这些信贷数据、信贷行为的预测成本非常高,从而导致整个行业价格扭曲、费率扭曲、风险突显等一连串的问题。”

  让5亿“爱码族”获得消费信贷服务,帮助其建立信用历史,开启信用生活的第一步,就是信而富的目标。信而富目前已与多家拥有大数据的领先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了网络消费信贷产品“现金贷”,形成多渠道、多平台的战略布局,为“爱码族”提供快速、便宜、方便、简单的借款产品。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努力,截至2016年1月,信而富平台成功撮合借款交易超过500万笔,借款人数超过70万人。

  信而富的底气源于科技驱动的智慧金融。2014年,信而富在硅谷建立了大数据与创新实验室,人员大多来自谷歌、甲骨文公司、facebook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和芝加哥大学。信而富首席科学家Tommy表示,“公司已经发明了一种独特的方式来提供消费信贷服务”,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预测筛选(PST)、自动决策(ADT)等方法,通过对成千上万个变量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复杂分析,做出一系列决策模型,最终形成对于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风险评估、授信决策、贷后管理等业务处理的一系列系统决策,即精准地找到一个合格的“EMMA”用户。

  据艾瑞咨询预计,2014年-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元,是2010年的5倍。王征宇表示,信而富将寻求更多的合作,从而确保最大限度的渠道多样化,以及最多的途径接触到“爱码族”,并增加其黏性,奠定可发展可盈利的产品基础,成为中国领先的消费信贷服务提供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