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食药监总局:非法经营疫苗案说明监管工作存漏洞

  • 发布时间:2016-03-24 17:49: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食药监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今日,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三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处置进展情况。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表示,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说明监管工作存在漏洞。

  李国庆表示,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庞某曾因同类案件被判刑。一些疫苗贩子为谋取非法利益,上下勾连,互通有无,共同作案。

  “从目前情况看,尚未发现有疫苗生产企业直接涉案。”李国庆说,一些药品流通企业为疫苗贩子提供便利和掩护,一些接种机构与疫苗贩子长期勾结,将库存积压、临期的疫苗销售出去。

  李国庆表示,长时间、大量的疫苗非法流通出去,说明监管工作存在漏洞。食药监部门负责疫苗质量和监管工作,对企业开展检查工作,日常进行抽样检验。实际工作中,监管责任不落实,违法行为未能及时发现。一些企业虚构产品流向,监管对象数量多,而监管人员不足500人,监管存在死角、盲区。

  按照李国庆的说法,下一步将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创新监管手段,加大对疫苗全过程的质量监管,落实生产流通企业和接种机构的主体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