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卫计委:不排除疾控机构从非法途径购买疫苗的可能

  • 发布时间:2016-03-24 18:34: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局长于竞进

  中国网财经3月24日讯 今日,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三部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处置进展情况。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局长于竞进表示,二类疫苗是完全市场化的流通,从供应上来说,疫苗生产企业可以向疾控机构提供疫苗,疫苗批发企业也可以向接种单位及疾控机构提供疫苗,企业之间也会存在流通。因此监管难度比较大,不排除疾控机构从非法渠道购买疫苗的可能,也不排除个别机构和个人,为了谋取私利违法交易。确实存在很多问题,目前也在研究推进加强疫苗管理工作,改进二类疫苗的管理,特别是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今后在使用二类疫苗,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公开透明,严格执行疫苗管理使用登记制度,疾控机构在购进疫苗时候应该索取资质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