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吴晓求博鳌谈战兴板:资本市场不要创造太多概念

  • 发布时间:2016-03-22 19:1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王斌
  
      吴晓求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      中国网财经 陈娟娟摄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记者 陈娟娟)2016博鳌亚洲论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出席论坛并接受了中国网财经记者的采访。

  吴晓求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非常赞成把战略产业新兴板从十三五规划里拿掉。吴晓求始终认为,不需要在中国搞战略新兴板。“从我的历次发言和论文里面,基本上没出现这个(战略新兴板)说法。”

  他还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强调,“中国资本市场不要去创造太多概念。”

  日前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里,并没有关于战略产业新兴板的任何说法。

  对此,吴晓求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序列比较恰当,不能去随便创造概念,搞另外一套机制,那样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如果有战略新兴板也应该在创业板的框架下来思考,毕竟新兴板跟创业板还是有些关系的;而如果企业规模非常大,则可以进入主板。”吴晓求解释道。

  对于战略产业新兴板能够推动注册制改革的说法,吴晓求也表示反对。

  “在我国资本市场,如果这个采取注册制,那个采取核准制,我不认为这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吴晓求认为,战略产业新兴板是基于沪深交易所的竞争,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想再造一个概念。

  “此外,什么叫战略、什么叫新兴,没有一个太明确的概念,人们会有很多误区。”吴晓求补充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