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管局:正在研究托宾税政策 政策工具箱是足够有力

  • 发布时间:2016-03-22 16: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在3月22日的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托宾税是我国外汇政策工具箱里正在研发的工具之一,有关经验国际上多种多样,比如拉美国家提供了很多经验。

  2014年之前,我国面临十年左右的 净流入压力, 外汇储备出现年年积增的情况,当时外汇局研发了很多工具。2014年以后,随着美国加息政策陆续实施,以及国际金融市场风云变化,很多新兴市场国家出现资本流出压力,中国也不例外。

  王允贵指出,面对这种资本流出,中国政策工具箱是足够的、有力的。这个工具箱里包含着多种工具,比如对现行的经常项目管理强调真实性和合规性,比如对资本项目的留痕管理,再比如QFII和 QDII制度与相关部门联合审批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