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林毅夫:十三五末中国有望迈进发达国家门槛

  • 发布时间:2016-03-22 17:43: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梁敏 周鹏峰  责任编辑:王斌

  经济学家林毅夫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速如果能维持6.5%以上,加之人民币升值,到2020年,最迟到2022年,中国有望迈进发达国家门槛。

  按照预期目标,“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是6.5%以上,到2020年GDP总量达到90万亿人民币以上。对此,林毅夫分析说,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增速维持6.5%以上是有能力实现的。中国经济未来保持中高速增长具有有利条件,比如投资潜力大、空间大,产业升级、城镇化、环保等领域投资机会很多;政府负债率很低,不到60%;外汇储备充足。

  按照“十三五”目标,到2020年人均GDP将达到11000美元。对此,林毅夫说,发达国家经济进入疲软水平,这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率水平比发达国家要高出4个百分点。从趋势来看,人民币还是要升值的。因此,估计到2020年,中国人均GDP可能会达到12615美元。按照国际指标,这就意味着中国迈进了发达国家的门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