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淮安用“101%”服务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3-18 16:07: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董彦  责任编辑:张少雷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

  姚晓东认为,在新型工业化加速期,要招引到更多的客商到淮安来建设发展,必须把投资环境营造更好,而投资环境中政务服务环境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淮安是江苏苏北台商投资的一个“新高地”,有“苏北的昆山”之称。姚晓东坦言,淮安最大的吸引力是政务服务环境,用几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个叫“101%”优质服务品牌。

  所谓“101%”,就是我们政府对投资者提出的合情合理要求,地方应做能做的要求做到100%满足,此外加的“1”就是多为企业提供一份贴心的服务和惊喜。

  他介绍道,2015年淮安市在政府部门和窗口单位中开展了“101%”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事项这“三重”,政府官员走进基层、走进企业,了解需求,提供服务,办了很多实事,很受基层和企业的欢迎。

  姚晓东认为,在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工作中,对干部加强了纪律约束,禁止和企业、商人勾肩搭背,形成不正常的利益关系,这个要求是很好的,党员干部应该给自己设立道德高线、纪律底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官员不去和企业接触,不和企业家交朋友,不围绕着他们的正常发展需求提供服务。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建立新型政商关系至关重要,每一位政府官员都应设身处地的了解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尽可能提供好的公共服务,营造好的迎商环境。(来源:中国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