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克强:中央财政三年出资上万亿元资助养老金发放

  • 发布时间:2016-03-16 11:41: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 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会议中,李克强在回应养老金问题时坦言,确实有个别地方出现了养老金发放困难的问题。但是,李克强同时指出,这是一地之难、一时之急。

  李克强进一步表示,中国现在实施的是养老金省级统筹,省级政府有责任、也有能力通过多方筹集资金,来保证养老金的发放,确有突出困难的,只要地方政府尽力了,中央政府是会给予补助的。李克强表示,这三年中央财政拿出上万亿元。

  同时,李克强指出,地方必须尽职尽责,而且中央政府要督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