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李克强:中国新动能正在生成 传统动能仍有很大潜力

  • 发布时间:2016-03-16 11:14: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 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会议中,李克强谈到,正在推进的简政、减税,这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会释放市场的活力。同时,中国新的动能正在生成,而且超出预期。

  具体来看,李克强表示,这几年中国经济增速是在放缓,但还是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去年新增城镇就业1300多万人。此外,李克强强调,今年一二月份服务业又增长8.1%,其中包括研发等高技术领域,这也带动了传统动能的改造。

  李克强同时指出,传统动能还有很大的潜力,因为我们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推进过程当中,产业升级有空间,新型城镇化是最大的内需,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还有很多有效投资需求。我们把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结合起来,形成中国经济的“双引擎”,就会闯过困难的关口,跃上希望的高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