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字号:  

李克强:中国经济困难和希望并存 希望大于困难

  • 发布时间:2016-03-16 10:59: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6日讯 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李克强在谈到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时表示,世界经济现在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又深度地融入世界经济,会受到影响和冲击。

  同时,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本身也在转型,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在凸显,所以说下行的压力确实在持续加大。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地区和行业的走势分化。李克强举例说明,记得前不久看有外媒报道,说是到中国的某个重化工企业,感到经济不景气。而到科技城看,则场面火爆,好像经济还在两位数增长,这跟我们下去调研的一些感受是类似的。李克强进一步指出,实质上它说明了中国经济是困难和希望并存,如果从底盘和大势来看,希望大于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