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杨传堂:出租车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大局

  • 发布时间:2016-03-14 10:33: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今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杨传堂指出,出租汽车的改革发展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出行,也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交通运输部对这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

  对于交通运输部起草 《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杨传堂介绍,这是交通部反复地征求了各地区、各有关方面、有关企业、专家学者、乘客和网约车司机、出租汽车司机的意见。

  “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也都全程参与了出租汽车改革文件的起草和修改工作。”杨传堂表示,2015年6月下旬,交通运输部专门召开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座谈会,7月20日召开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论证会,形成了上述两个文件。

  杨传堂指出,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个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的程序积极地推动出台。

  “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的改革,规范网约车的管理,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多样的出行服务体系,更好地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杨传堂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