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推动出租车与专车融合

  • 发布时间:2016-03-07 07:35: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出租车改革、收费公路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使交通运输行业近年来一直处于社会关注的风口浪尖上。作为交通运输部统筹公路铁路民航水运后的首任部长,杨传堂昨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独家专访。

  杨传堂说,当前收费公路正处于加速成网的关键期,我们既要考虑通过合理回报继续吸引社会投资,推动收费公路可持续发展,加快形成网络发挥最大效益,又要在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之间寻求最大公约数,难度可想而知。充分吸纳社会意见后,交通运输部正在遵循用路者付费、政府性债务风险可控、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加强政府监管的原则,加快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

  出租车改革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杨传堂认为,行业管理者首先要考虑城市整体出行效率,同时兼顾不同群体诉求,以及社会稳定、就业、公共安全、公众出行需求等多重因素,其目标是多元的。充分吸纳社会意见后,交通运输部正在进一步优化改革的顶层设计,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鼓励差别化、多样化服务,进一步规范经营,推动出租车与专车融合发展,满足公众的多样化需求,增加有效供给。将选取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展试点,创新对互联网平台新兴服务业态监管的模式和技术手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