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代表委员看国企改革:要允许大家有一个容错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3-14 10:00: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鼓励国有企业在双创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激发大企业双创活力,增强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首先要建立科学的企业绩效评价体系和考核机制,鼓励国有企业在双创中发挥更大作用。其次是鼓励和支持国企建立创业投资公司或创业投资基金,并研究改进创业投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沁新

  国企改革靠管理创新

  国资国企改革,降成本有大文章可做,但不能一说降成本就简单认为是工资降下来、人员减一点,其实降成本主要靠研究管理创新,增效未必要减员。最好的方法还是从企业自身的管理上,流程再造上,产品的竞争力上,以精细化管理,使用包括大数据等新方法,提高企业效能,才是国资国企改革的出路。

——全国人大代表、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

  国企改革要有一个容错机制

  现在,国企改革很多开拓性的改革工作,还缺乏一个容错的机制,这导致很多人不敢去开拓进取。现在有不少人存在“求稳怕错”的心理,注意,是怕错,不是怕乱,这里存在怎么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的问题。我的建议是,现在国企改革到了深水区,是配套性、互相关联性都很强的改革,在这种前提下,应该鼓励大家敢为人先。有一些东西即使错了,也没有关系,只要不是违法乱纪,要允许大家有一个容错的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黄淑和

(来源:人民画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