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国税总局局长:确保“营改增”后税负只减不增

  • 发布时间:2016-03-13 11:45: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黄颖 王姝  责任编辑:金潇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今日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面营改增方案预计两会后出台。

  王军表示,两会过后国务院常务会议 很快就会审定方案,国税总局将配合财政部尽快公布方案,并制定公布操作办法。此次营改增有几个特点:一是数量大,1000万纳税人要改制,二是时间紧,只 有不到2个月的准备时间,三是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税问题,国税总局将在全国各地纳税服务厅开办营改增的绿色通道。

  王军还表示,通过三个保障措施保证“营改增”改革之后税负不增加。一是政策有保障,已经考虑原则上延续过去优惠政策,并针对不同行业制定新的过渡措施,确保只减不增。二是预算有保障,今年预算报告安排已经考虑营改增因素。三是,执行有保障,80万国税地税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不收过头税,是不能踩踏的红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