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肖亚庆谈国企改革:不会出现下岗潮

  • 发布时间:2016-03-12 16:17: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对于“国企改革会否引发下岗潮”问题,肖亚庆的答案是否定的,“作为监管部门,也要求企业要处理好这方面的关系,确保各方面利益。”

  对于90年代中后期以及本世纪初的国企改革曾引发下岗潮的情况,肖亚庆认为,90年代的情况和现在大有不同,“90年代的时候,我们可以想像,人均收入水平,包括员工的收入水平,当时整体的经济实力,各个企业所拥有的财力,整体市场发展的程度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更重要的是,现在企业管理者经历过几轮的市场波动以后,对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处理好企业发展、员工利益和市场竞争等方面的关系,把握的能力、掌控的能力都日臻成熟。”肖亚庆指出,保护员工的利益始终是下一步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多兼并重组,尽可能少破产,这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一个方向。

  “政企分开是改革的基本要求,随着改革的深入,我们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会进一步发挥,同时监管的力量也会进一步加强,相得益彰,共同推进,促进改革深入推进下去。”肖亚庆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