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肖亚庆:恐慌心理比经济下行压力更可怕

  • 发布时间:2016-03-12 16:05: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今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肖亚庆指出,就部分行业目前所处的状况来看,恐慌心理比下行压力更可怕,会带来更大的下行。

  肖亚庆指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一方面确实是需求不旺,一方面需要改革,“下行压力到底有多大,大家都有预期,但超过合理的预期就是恐慌。”

  肖亚庆认为,目前大宗商品包括石油超低的价格是不正常的,我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现在人均消耗的能源量、人均拥有的资源量远低于发达国家,用气、用电量从全球看依然是比较低的。

  肖亚庆指出,我国市场很大,关键是从央企开始,从我们做起,要振奋精神,要真抓实干,要把产品质量提高,把成本降下来,给人民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总体上看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还在努力,正在努力,央企、国有企业一定要在稳增长中率先作贡献,克服当前的困难,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肖亚庆强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