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资金没有进入实体经济?周小川回应:这个判断有误

  • 发布时间:2016-03-12 12:12: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针对“资金没有进入实体经济”的疑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认为,这个判断有问题。

  周小川认为,要注意所谓社会融资规模,社会融资规模概念的产生。回顾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周小川表示,中国首先在国际许多论坛上专门讲发生问题的原因之一,是由于有一些融资活动脱离实体经济,因此特别号召全球注意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周小川指出,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门点出来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与此同时开始设计并推行了社会融资规模的统计指标。最开始是按季公布,后来慢慢按月度公布,这个指标的特点是全部的金融机构对企业类、实体经济类的融资总量。

  “观察这个融资总量,一直是稳健增长的。”周小川表示,到目前五年时间,今年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把社会融资规模增长13%左右,也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从这个数字就可以观察到对实体经济融资的增长,应该说增长是正常的,总体而言增长率是不低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