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王均金代表:国企减员三成效率更高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4:0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项颖知  责任编辑:李春晖

王均金代表发言。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王均金代表在发言中说,“十三五”期间,国企改革还大有可为,应集中精力加强主干业务,摒弃枝节、提升效率。

  王均金提出,不少国企架构过于庞大,事实上如果在现有基础上减员30%不但不会影响运行反而将会提升效率。然而在我国大多数国企的现行用人机制、薪酬体系下,削减的难度和阻力很大。“这不是企业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应该在这方面多考虑加强顶层设计。”他表示,国企“盘子很大”,如果真正能有效改革,对整个中国经济都将会产生巨大的正面影响力。

  王代表还提出,行政审批流程精简后,如果机构不减、人员不减,“简政放权”仍旧无法到位。同样地,“枝繁叶茂”对企业来说也未必是好事。企业要把精力集中在“主干”,主干要粗,去除冗余。记者项颖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