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新环保法长出“钢牙利齿” 按日计罚累计5.69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16:3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丁淼、许晓青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去年各级部门铁腕执法,按日计罚累计罚款数额达5.69亿元。

  陈吉宁在回答“新环保法实施一年是否真的长出‘铜牙利齿’”的问题时说,去年环保法在落实政府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联动以及推动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他举例说,去年环保部对33个市(区)开展了综合督察,公开约谈了15个市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省(区、市)对30%以上的地市级政府进行了环保督察,31个地市被约谈、20个市(县)实施了区域限批、176个问题挂牌督办。

  在环保执法方面,陈吉宁介绍,按日计罚累计罚款5.69亿元,查封扣押4191件,各级环保部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9.7万余份,罚款42.5亿元,比2014年增长了34%。

  “环保不以罚款为目的,之所以严格执法,主要是让企业看到守法的重要性。”陈吉宁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