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希望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3-09 10:25: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时表示,希望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民营企业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走出去、扶贫开发等工作中都有很大潜力可挖。

  陈元表示,国企改革中推行混合所有制,国营企业股份不一定占很多。近几年,很多地方民企和国企都发展很快,全国应该整合几个有实力的典型企业,追求技术水平一流,在节能降耗、生态环保处于国际领先,在全球竞争中焕发活力。对于一些出现财务困难但产业链上的重点国有企业,可以通过上下游对其参股,包括技术参股,提升技术水平。

  陈元还指出,民营企业很有活力,是国内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民营企业更适应国际市场合作,往往能够领头打开合作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