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对民营银行设立没有家数限制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2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责任编辑:张明江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新一批民营银行将进入批设阶段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8日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联组会上表示,当前,民营银行审批设立政策明确、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对民营银行的设立没有家数限制,同样也没有时间表,近期将有一批民营银行进入批设阶段。

  去年6月,银监会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开设银行的申请。曹宇说,先前第一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目前资产不到800亿元,还处在发展的初期,资产质量目前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不好的状况。

  当前,民营企业等对民营银行的设立热情高涨。曹宇认为,民营银行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模式。银监会支持民营银行服务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在普惠金融等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

  曹宇表示,当前在混业经营上,国家政策基调仍是审慎试点。对于已设立的民营银行如何参与公平竞争、健康发展,以及如何分类监管的问题,银监会都会认真研究。

  曹宇介绍,对于设立地方资产管理公司,银监会正在研究:一方面支持地方现有资产管理公司扩大业务范围和规模;另一方面,研究如何扩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供给问题。

  关于投贷联动,曹宇表示,目前进展顺利,首批试点将很快公布,并会选择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试点。此外,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工作正在试点进行中。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董文标建议,推进存量中小银行民营化改革,推动对民营银行的分类审批、分类监管。同时,全牌照银行和单一牌照银行的审批监管需要分开。

民营银行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图高科 19.50 5.41%
2 苏宁云商 14.02 0.94%
3 万向钱潮 21.85 0.32%
4 浙江东日 15.39 -1.16%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的集团 31.65 -2.46%
2 中 关 村 12.33 -1.99%
3 凯乐科技 14.93 -1.97%
4 金发科技 8.71 -1.80%
5 友阿股份 14.25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