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楼继伟:赤字率可以适当提高

  • 发布时间:2016-03-07 10:59: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财政收入潜在增长率有下降的趋势。

  针对“财政收入增长低于经济增长”的疑问,楼继伟指出,连续的PPI下降,使得财政收入增长的空间受到了挤压。而对于赤字空间,楼继伟认为,要看财政政策做适度的支撑后经济的恢复能力,赤字或者债务能不能上涨,“至于有多大空间,这是个很难简单回答的问题”。

  楼继伟表示,财政收入的形势是严峻的,我们有一定的赤字空间,但是也不能增长得特别多。“因为我们的财政收入占GDP比重只有30%左右,低于一般国家的比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比重。”最后,楼继伟再次强调,赤字率可以适当的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