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楼继伟:扩大赤字重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4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今日上午,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专场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2016年赤字率提高到3%”的提问时表示,提高赤字率是符合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的,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基础之上,着重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提交的预算报告中讲到,今年的赤字率为3%,比去年实际的赤字率提高0.6个百分点,去年赤字率是2.4%。今年中央和地方赤字合计是2.18万亿。

  楼继伟表示,我们现在经济面临新常态,新常态各方面矛盾都在凸显,包括长期积累的一些矛盾需要解决,这种情况之下,我们的预算是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来做的,适当提高赤字率,要支撑经济实现一个中高速增长,同时着力进行结构性改革,这是一个总的调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