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梅兴保谈战略新兴板:不会对新三板造成冲击

  • 发布时间:2016-03-04 12:07: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孙朋浩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记者 王颖)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在驻地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注册制与战略新兴板的推出不会对既有的新三板市场造成冲击。

  梅兴保指出,战略新兴板的推出是资本市场多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有利于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

  此前有不少市场人士担忧,战略新兴板的推出或将因相关元素重叠而对方兴未艾的新三板市场形成冲击,对此梅兴保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资本市场可以互补,战新板与新三板可以并行不悖。

  “新三板在中关村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跟战新板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地域分布与产业分布,战新板以高科技产业为主,而新三板在产业上更加多元化。二者是可以并行不悖的。”

  梅兴保同时建议,新三板应更多吸收一些中西部地区的企业加入。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