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卡梅伦、莱昂纳多、波诺 马云在达沃斯夜宴大咖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晚的达沃斯都在讨论马云的私人晚宴。

  事情是这样的:马云在达沃斯举办了一个私人晚宴,晚宴的主题是“丝绸之夜”。马云在开场致辞中解释说,中国发明的丝绸,不同的人可以从中看到不同的东西:自然、艺术、农业、贸易、金融、外交、科学、国民经济……

  英国的两任首相、加拿大总理、莱昂纳多、波诺、凯文·史派西……

  达沃斯,马云夜宴大咖

  他邀请到的三十几位嘉宾,那都是大名鼎鼎。政界、商界、娱乐圈的大腕儿们玩起了混搭。能组这局的,大概也就马云了。

  想一想英国首相、加拿大总理、莱昂纳多、摇滚巨星波诺、华尔街重要人物、哈佛校长等人,在一张桌子上吃饭是什么画风。

  据现场人士描述,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英国首相卡梅伦穿着一件普通的浅蓝色衬衫,不打领带,进了门左顾右盼;他在二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先是看到了爱尔兰乐队U2主唱波诺,他还是戴着标志性的墨镜,他们是老朋友了。然后发现《纸牌屋》的主演凯文·史派西也在,卡梅伦此刻大概以为这是一场明星派对。

  不过当思科执行董事长钱伯斯上来打招呼时,又似乎是进了科技圈。

  但是他发现传统行业似乎来得更多,比如UPS的CEO艾博尼,可口可乐董事长穆泰康。

  很快他看到了美国商务部长潘妮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加拿大总理贾斯廷杜鲁多一直被女嘉宾们拉着合影,两人好不容易才聊上……

  当他和哈佛的校长福斯特还有JP摩根的杰米戴蒙碰完杯,他已经不再纠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社交场合,因为跟以往的聚会相比这一切实在是太好玩了。

  其实如果卡梅伦再晚走一会,他会发现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莱昂纳多也来了。

  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由于来的都是重量级嘉宾,当时宴会厅狭小的门口走廊一度挤满了各国保镖。

  波诺在离开的时候自言自语:达沃斯就应该这么好玩,阿里巴巴是个有意思的公司。

  达沃斯虽然名叫经济论坛,但其实从来没有局限在企业家。施瓦布在回答选择谁能参加达沃斯的标准时说,达沃斯不是选最好的人,而是选那些独一无二的人。

  既便达沃斯总是可以看到有个性的名人,不过像“丝绸之夜”这样混搭奇特又有趣的事情,在45年的达沃斯历史上也是少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