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李源潮: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4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凌馨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1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年会,并在中国经济和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题专场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李源潮说,世界经济正处于动力转换的重要阶段,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继续位居前列,仍是全球增长重要动力。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趋势,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通过改革创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推动中国经济走得更好更稳更远。把中国发展搞好,本身就是对人类发展的重要贡献。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与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挑战。今年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重点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提振国际贸易和投资、促进包容联动式发展等方面共商合议,努力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同日,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会见李源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与会期间,李源潮还分别会见东帝汶总理阿劳若、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并接受彭博新闻社专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