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李稻葵:中国经济不需大量刺激 转型需“扎针灸”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9: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峰会于9月9-11日在大连召开,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在论坛演讲上表示,中国经济不需要大量的刺激,经济转型中需要“扎针灸”的刺激,用“针灸”的方法来扎关键的神经节点。

  在谈到如何应对现在低增长的情况时,李稻葵建议,第一是降低借贷成本。企业和地方政府借贷利率都很高,差不多达到9%、10%。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储蓄国,贷款方面应该降低利率,对长期融资工具做一些实验。

  第二,“针灸刺激”。一些要完成计划的项目被拖延,地方政府在积极性不像从前那样高,就需要给他们一些激励。

  第三,完成企业改革,国家已经发布计划,但还没有细节,详细的改革规划内容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