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字号:  

习近平:继续对外媒持开放态度

  • 发布时间:2015-09-19 08:39:4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闻集团执行董事长默多克。

  习近平指出,应奥巴马总统邀请,我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我这次访问是为了同美方一道努力,继续拓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我期待通过此访同奥巴马总统继续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保持两国高层战略沟通,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展示中美在双边、地区、全球层面的共同利益,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达成尽可能多的实质性成果;鼓励和扩大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厚植中美关系民意基础。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继续对外国媒体持开放态度,欢迎外国媒体和记者来华采访报道,向世界介绍中国发展,帮助世界把握中国发展机遇,增进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合作。

  默多克表示,美国及国际媒体都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关注您此访期间同美国各界的交流。我衷心祝愿您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新闻集团旗下《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将全面报道您此次访问。

  习近平30年前曾住民宅被命名为“中美友谊屋”

  据新华社电“这就是习近平主席住过的房子,”在美国中部艾奥瓦州马斯卡廷市17日举行的“中美友谊屋”开放仪式上,马斯卡廷市市长德文·霍普金斯指着身旁一座外观普通的民宅,动情地说。

  霍普金斯宣布,将习主席30年前曾经住过的这所民宅命名为“中美友谊屋”,作为中美地方合作和民间友谊的见证,并从当天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马斯卡廷市位于艾奥瓦州密西西比河畔,全城两万余人。这座小城因其与习近平主席的结缘而备受中美两国各界瞩目。

  1985年,当时在河北省正定县工作的习近平率考察团来到艾奥瓦州访问。他到访马斯卡廷,住在位于邦尼街2911号的当地居民德沃切克家中。2012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再访马斯卡廷,与大洋彼岸的老友们重逢,忆往事、话家常。

  走进“中美友谊屋”,温馨的房间内“中国风”浓郁。墙壁上、壁炉上挂满了习近平和马斯卡廷朋友的合影照片。一个笑容、一个动作,点滴往事似乎就发生在昨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