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购付汇政策无变化 个人每年可购等值5万美元外汇

  • 发布时间:2016-01-11 18:3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针对近日部分媒体关于市民购汇业务量较大的报道,记者走访深圳外汇业务量较大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了解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节假期临近,出境旅游探亲需求增多,购汇额度释放,每年年初是传统的购汇高峰。加上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原因,市民购汇需求有所增长。

  个人外汇业务系统2016年1月1日上线后,实现了银行与外汇局系统对接,购汇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个人用汇更加便捷。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结售汇交易需求,部分银行加大了自助设备投放,延长了网点营业时间。目前,深圳银行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系统运行正常,能够确保个人合规用汇足额供应。但由于银行自身系统技术原因,可能存在极个别网点系统运作缓慢的情况,银行正在积极调试,预计短期内可获解决。

  据了解,企业和个人购付汇政策没有变化。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每人每年可购等值5万美元外汇,额度内可通过银行柜台、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电话银行及手机银行等多种渠道直接办理,超过额度可凭真实交易凭证到银行柜台办理。企业提供有关单证并符合银行“展业三原则”要求,即可办理购付汇。

  对于监管部门要求银行控制1月售汇总量的传言,受访的商业银行都予以否认。工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市场的一种猜测或误传。三家银行均表示,企业和个人真实合规的用汇需求均能够得到有效满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