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机构报告:内地企业对2016年经济前景表示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1-11 17:08: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知名国际会计机构——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国际商业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内地企业2015年第四季度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乐观指数为36%,比2015年三季度上升10个百分点,显示出对2016年经济前景信心的增强。

  调查显示,企业对自身发展的预期仍趋于保守。在对未来12个月限制企业发展的各种因素中,分别有41%和36%的企业认为缺少订单和缺少熟练工是最重要因素,超过对经济不确定性和资金缺少等因素的担忧。此外,企业在新一年的扩张步伐仍显得谨慎。与合并收购、海外扩展、新渠道融资等相比,企业将新一年主要重心仍放在目前业务的扩大和壮大,包括提高生产力、促进销售、增加营销投入等。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造成出口企业较大的订单压力。但随着国内经济的趋稳,企业对国内经济前景仍显示出较强的信心。近期一系列利好信息,包括人民币成功加入SDR、中韩和中澳自贸区的生效等,将对企业在2016年的发展创造诸多机遇。企业应抓住机遇,实现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