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今年查处垄断案件10起 经济制裁66.05亿

  • 发布时间:2015-10-15 11:06: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0月15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称,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和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查处经营者垄断案件10起,实施经济制裁66.05亿元。

  李朴民称,价格反垄断工作是国家发改委的一项重要职能。2015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有力地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和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查处经营者垄断案件10起,实施经济制裁66.05亿元。同时,加大对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的查处力度,公布了3起行政机关违反《反垄断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案件。

  目前,发改委按照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的部署,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细化反垄断执法程序,抓紧起草汽车领域反垄断指南等文件,推动反垄断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统一化发展。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积极开展反垄断执法,严厉打击各类垄断行为,努力为所有的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谢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