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家发改委:我国去年投资规模51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9-12 03: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 明  责任编辑:胡爱善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现在我国投资规模太大了,去年是51万亿元,这确实是一个天文数字。

  国务院日前下调了“铁公基”等部分固定资产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对此,张勇介绍说,本次资本金比例的调整和完善是经过认真研究和选择的,选择降低的主要是短板领域,比如像“铁公基”这样的投资建设项目。对于一些相对过剩的制造业,维持原来的比例,用于升级换代和建新替旧。

  张勇强调,此次调整与8月份经济数据没有直接关系。就投资而言,目前比较稳定,但处于一个相对偏弱的走势,今年前7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2%,1月份-8月份大体还保持这个水平。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透露,中央财政将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若干基金实体,组成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其中,中央财政通过整合相关资金筹集出资150亿元,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民营和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出资,使基金总规模达到600亿元。基金将创新机制,通过多次放大,最终达到8倍—10倍以上的乘数效应,可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形成1200亿元-1500亿元专注于中小企业的投资基金,切实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从而促进破解中小企业投融资瓶颈,建立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市场化长效运行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