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经济总体上下行压力比较大 投资稳中偏弱

  • 发布时间:2015-09-12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胡爱善

  发改委副主任张勇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整个经济形势仍然处在合理区间,但总体上下行压力比较大,促投资、稳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措施,就投资而言,目前比较稳定,但处于一个相对偏弱的走势,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是11.2%,1-8月份大体上还能够保持在这个水平上。去年我国整体投资规模大概是51万亿,投资对整个经济的贡献仍起重要作用,但应总结过去经验教训,杜绝盲目投资,即便是“铁公基”,也要规划先行,在规划内的项目,通过降低资本金比例来刺激更多的投资、融资进入,做大规模,起到促投资稳增长的作用。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中央财政将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若干基金实体,组成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其中,中央财政通过整合相关资金筹集出资150亿元,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民营和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等共同出资,使基金总规模达到600亿元。基金将创新机制,通过乘数效应,带动社会资本投入形成1200亿元到1500亿元专注于中小企业的投资基金,切实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将按市场化专业化的要求管理运营,采取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若干基金实体,以合伙人协议等明确各方权责利,发挥政府引导和监管作用,形成适当竞争格局,提高基金的运行效率、投资效益,切实保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将通过招标选择若干具备专业能力的基金管理机构,负责基金的募资、设立、投资、管理和退出等事宜。基金设理事会,理事会主要审定基金章程、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就基金实体设立、中央财政出资安排、基金管理与绩效评价等重大事项作出决策,监督检查并总结基金运行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