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8月份京城肉价涨至新高 拉动CPI同比上涨2.6%

  • 发布时间:2015-09-11 18: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张少雷

  8月份,京城肉价持续上涨,达到今年以来最高价,拉高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7%;8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八大类中“七涨一降”。

  8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8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同比上涨32.5%、环比上涨13.4%,猪肉价格上涨19.2%、环比上涨4.2%。

  业界人士指出,此波肉价上涨第一轮是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此后波动下行;到8月初再次大幅上涨,达到今年以来最高价。未来,随着供应有所恢复,肉价将波动下行,直至回归到相对合理的价位。

  此外,数据显示,在8月份2.6%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8个百分点。

  当天公布的8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北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4%,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6.4%,降幅比上月扩大0.5%,环比下降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