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私车当专车 最高罚三万 南昌多部门约谈召车平台(2)

  • 发布时间:2015-06-14 18:45: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专车平台接入私车属违法

  专车平台接入私家车和驾驶员未经许可擅自开展客运服务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

  使用私家车或租赁车直接或协议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也属违法行为。

  据此,有关部门责成所有在南昌市范围内继续从事召车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及时对接南昌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将平台信息接入政府监管平台,接受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

  获取营运资质门槛较高

  ●公司注册资金需在2000万元以上;

  ●要有实体的办公场地且场地面积也有相应要求;

  ●去南昌市交通运输局申请《道路运输许可证》;

  还有一系列程序……

  链接

  南昌市三类“专车”形式

  一是以自有租赁车辆利用自有平台从事客运经营;

  二是以自有租赁车辆或挂靠其他社会车辆,利用第三方平台从事客运经营的;

  三是承租人提供租赁车辆利用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从事客运经营的。

  大多数租赁公司自有车辆很少,为降低租赁公司经营投入,一旦建立与召车平台的合作后,立即大量招纳私家车等社会车辆加入,赚取利润。

  手记

  “专车”真会停吗?

  此次南昌市多部门在约谈多家“专车”运营机构时,首次正面传递出了一个信号:私家车当专车,停;没有营运资格的车辆、企业从事客运服务,停!

  那么,“互联网+”所衍生出来的“专车”是否会就此告别历史舞台呢?在南昌市发布的消息中,记者发现了这么一句话:“在上级部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意见出台之前”。然而关于“专车”,国家层面仍没有更明确的态度,而包括南昌在内的一些城市主管部门,也好像是在为现有管理模式下的出租车“打抱不平”。但基于互联网强大发展势头的“专车”,真能拦下来吗?也许只是能拦多久的问题。

  其实,我们不如效仿一些城市的做法,在面对竞争对手时,不一定是要去打压对方,不如先给自己解开束缚的绳索,让自己更有竞争力,去与对手较量。如减少出租车行业成本、盘活营运模式等。那时,也许“专车”不再是对手,而会成为你身体里的“一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