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私车当专车 最高罚三万 南昌多部门约谈召车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4 18:45: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工商、物价等多部门共同首次约谈互联网召车平台和租赁公司,明确指出一号专车、神舟租车业务,使用私家车或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是违法行为。南昌并将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工作,一旦查获,最高可予以3万元处罚。

  今年已查处6起专车非法营运行为

  11日,南昌市多部门向媒体回应称,目前以一号专车平台为代表的召车网络平台,在南昌大量接入租赁车和私家车等非经营性社会车辆,随意发放驾驶员终端软件,导致大量私家车、租赁车等社会车辆进入城市客运市场。

  网络召车平台的无监管,租赁公司无节制地吸纳私家车等社会车辆,对现有合法经营的出租汽车造成了冲击。11日,相关部门通报,今年以来南昌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04起,其中涉及一号专车平台或神州租车平台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的行为就有6起,并进行了处罚。

  专车非法营运最高罚3万元

  11日,有关部门召集各方“专车”运营机构集中约谈。“这是南昌市首次对专车各方叫停。”客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客管处查处的车辆都是私家车利用打车平台软件进入到专车运营,其中处罚也是针对个人。此次约谈,首次加入了对网络召车平台的整改,特别是针对打车软件平台注册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进行清理,还包括不履行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管责任以及打车补贴、优惠等扰乱市场运营价格的各种经营行为进行整改。一经查获,当即依法现场查扣,并追究第三方信息平台的监管责任。

  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级部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意见出台之前,将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授权,从严查处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各类客运经营及相关业务活动行为。待上级部门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文件和法规出台后,客管处将按照新的法规和文件执行。依据《南昌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非法运营最高可予以30000元处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