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警告投资者:勿用非法钱款购英国房产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0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英国媒体28日报道,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将发表讲话,警告外国投资者不要用非法所得钱款购买英国房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卡梅伦将誓言披露利用“匿名空壳公司”购买英国高端地产的情况。

  他将说,英国不可以成为“全世界腐败资金的安全避风港”,国际社会必须应对“腐败癌症”。

  卡梅伦正在东南亚地区访问。BBC报道,他将在新加坡发表上述言论,届时将呼吁全球联手打击腐败。

  卡梅伦将在讲话中说,英国地产,尤其是伦敦地产,“正被海外人士通过匿名空壳公司购买,一些人的购房款取自非法所得和洗白的资金”。

  据BBC数据,超过10万处英国地产登记在海外公司名下。超过3.6万处伦敦地产归离岸机构所有。大约价值1220亿英镑(约合1896亿美元)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地产在离岸机构名下。

  英国政府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地产登记数据,列举哪些外国公司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持有地产。

  卡梅伦将在讲话中说:“英国没有脏钱的藏身之所。事实上,任何地方都不该有。”

  英国第四频道新闻本月一项调查发现,面对海外买家明显的洗钱购房行为,伦敦不少房地产经纪人选择“视而不见”,这些买家从而可以顺利购房。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说,海外人士洗钱购房的后果是“扭曲”了伦敦的房产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