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梅伦:英国将增加国防开支 打击极端组织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3日说,英国需要投入更多国防力量应对“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威胁,为此,国防开支需要多侧重于侦察机、无人驾驶飞机和特种部队。

  唐宁街10号当天发表首相声明。卡梅伦说,他已经向国防及其他国家安全部门主管下达任务,要求他们具体研究如何更好地应对‘伊斯兰国’和宗教极端主义威胁,提高反恐快速反应能力。

  “这可能包括购买更多侦察机、无人机和组建更多特种部队。在上一个五年中,我亲身体会到这些资产对保卫我们安全的至关重要性,”卡梅伦在声明中说。

  他说,将于今秋提交议会的国防开支审议报告应当重点关注“演变中的威胁,如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越来越强势的俄罗斯,以及有形的威胁或无形的网络威胁”。

  报告还将研究,英国海军如何能够使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母舰起降无人机、投放特种部队,与美国等伙伴进行合作。

  卡梅伦13日视察英国空军“死神”无人机编队的基地。这支部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执行对“伊斯兰国”的监视任务,英军战机则负责在伊拉克执行轰炸任务。

  英国是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合阵线成员之一。不过,在“伊斯兰国”同样占据大片土地的伊拉克邻国叙利亚,英国只承担监视任务,没有对叙境内极端武装目标发动空袭。

  本月初,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说,不空袭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不合逻辑”,因为伊拉克与叙利亚的极端武装人员并无区别。卡梅伦也暗示,英军空袭范围可能扩大至叙利亚。

  由于卡梅伦政府削减财政开支,英国军队近年来受到预算困扰。不过,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上周宣布,在保守党执政的新一个五年内,英国将维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成员国的最低国防开支要求,把国内生产总值的至少2%用于军费。卡梅伦今年5月率领保守党赢得议会下议院选举,继续执政。(新华社特稿)(胡若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