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下调2015年经济前景预期 2016仍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经济部周二称今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3.3%,萎缩幅度高于之前预计的2.8%。同时,将2016年的经济增速由之前的2.8%下调至1-2%。

  俄罗斯经济部表示,鉴于西方对莫斯科的制裁将持续至2018年,今年的经济表现可能逊于预期。

  与此同时, 俄罗斯货币卢布兑美元的汇率在8月24日跌至2015年最低点后,次日出现反弹。卢布兑美元汇率在24日跌破70比1,当天最低时的汇率为71.64卢布换1美元。

  俄经济部长Alexei Ulyukayev日前出席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部长级会议时表示,如果全球油价稳定在52美元每桶,那么今年卢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将维持在61卢布换一美元。

  “一旦全球石油供需趋于平衡,卢布的波动自然会停止,但没有人知道何时发生,”他补充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